2010年4月8日星期四

《澳洲人报》:中国将主宰互联网文化

据2010年4月7日《澳洲人报》文章同名原题报道,一份全球研究显示,中国将会取代美国成为影响互联网的主导性文化力量,成力数字世界的导航灯。
  
福莱国际传播咨询公司研究发现,中国人每周平均接触媒体34小时,其中互联网和电子邮件的使用最多,占总时间的56%。
  
该公司全球执行总裁施耐德说,尽管互联网在中国的渗透较其它国家低,但以中国这样的市场规模,互联网以后的发展已经开始受中国的影响。他说:“和其它市场相比,中国网民更喜欢参与所有网上活动。在互联网5大使用领域——搜索、通信、电子商务、发布消息和移动互联网——中国每一个都是第一名。”
  
“英国、美国甚至德国这些传统的领先者都相对落后了。”施耐德说,在3G技术出现后,印度庞大的手机用户也和中国一样,具有决定互联网方向的潜力。
  
施耐德说,互联网能改变一个人的行为和看法,对消费者的影响力比电视等传统媒体要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