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8日星期四

富者更富 澳大利亚两极分化明显


A 30-YEAR trend of rising inequality has continued with the rich boosting their share of Australian income significantly over the past five years, according to new research.

据2010年4月8日《悉尼晨锋报》报道,澳洲国立大学(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和牛津大学(Oxford University)研究比较了1921年和2007年的数据,发现富人所占收入份额在1980年前处下降状态,之后大幅上升。

澳国立大学经济学家雷教授(Andrew Leigh)认为低税率和新技术带来了这种改变。他表示富人和超级富豪收入水平的上升会加剧澳洲社会的不平等,趋势同美国相似,尽管澳洲贫富之间的差距尚未像美国那样巨大。

他说:“澳洲两极分化可能加剧,我担心我的孩子,因为未来他们要生活在一个存在着强大的超级富豪阶层的澳大利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