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8日星期四

澳洲大车祸 港台背包客1重伤2危急


据2010年4月8日港台媒体报道,一名香港女生和四名台湾年轻背包客,4月4日晚间在塔斯马尼亚州南部发生严重车祸,分受轻重伤,其中两人因严重脑震盪与内脏受损,还在加护病房急救。

当地警方表示,4日晚间8点,由五位外籍学生驾驶的旅行车,行经塔州南部的德温特山谷时,疑似要闪避路边冲出来的野生动物,突然失控冲到对向车道,与一辆当地居民驾驶的货卡两用车对撞,造成车头全毁、车身严重扭曲变形,两车上共八人均受轻重伤。

五名外籍学生中,四名为台湾籍,另一名为香港籍学生。

警方将八人送医急救,四名台湾人中,王姓女学生仅受到轻伤,已于昨天出院,陈姓男学生双脚骨折,仍在住院,另罗男因严重脑震盪、郭女因内脏受损、主动脉渗血、血压不稳定,两人目前还在加护病房观察中。

塔斯马尼亚台湾人协会与外交部驻墨尔本办事处获悉后,立即赶往协助,确定四人都是到澳洲打工度假的背包客,趁打工澹季,开车旅游不幸发生车祸,墨尔本办事处处长,今天将亲赴医院探视他们。家属昨天下午在外交部协助下,已飞抵澳洲处理。

驻澳代表处表示,海外打工度假不如所想得浪漫,部分背包客英语沟通能力不足,加上对国情、交通及法律制度等不尽瞭解,近年来发生不少意外事件。

除了驾驶习惯不同,造成多起车祸事故外,在澳洲还曾发生背包客骨折而受伤住院,却无力支付高昂的医疗费用;也有女性落单夜行、酒醉搭乘计程车时遭到侵害;被华人诈骗集团利用,琅璫入狱;或与雇主发生劳资纠纷,受到剥削等状况。

塔斯马尼亚台湾人协会前会长李宗儒说,到澳洲农场打工,实际上不轻松,农场不只苍蝇多,夏天气温更高达摄氏40度,每日工作八小时,相当辛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