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星期二

澳洲收紧商业投资移民政策 门槛大幅提升


据2010年4月20日中国网报道,对于在2010年4月14日之前还在犹豫徘徊是否要靠商业投资来移民澳洲的潜在申请人来说,申请的门槛在一夜之间又往上提了一大截,同时取消了163签证的资深经理人类别,这对于很多正在考虑的申请人在说不啻为当头一棒。

首先,新法规对于申请人在生意中的投资比例提高了要求,原来只要求申请人在其用于申请审批的生意中至少占有10%的股份;现在改为,如果该生意为上市公司,申请人占有至少10%的股份;如果该生意的年营业额澳币40万或以上,申请人至少要占有30%的股份;如果该生意的年营业额40万澳币以下,申请人至少要占有51%的股份。不过这个新规定不适用于已经获得临时商务签证或者其他临时签证,已经在澳买了生意,打算申请845、890或892的申请人。

此外,各商业移民类别对于申请人和配偶的总资产额也大幅上扬。160企业主类别和161企业高管类别的申请人总资产要求从原来的澳币50万上涨到了澳币 80万;163州政府担保企业主类别和164州政府担保企业高管类别申请人总资产要求从原来的澳币25万上涨到了澳币50万。

另外,南澳政府也在2010年4月19日专门通知,即使已经得到南澳政府担保的申请人,如果还没有来得及向移民局提出签证申请的话,必须要达到移民局的新标准;此外南澳政府还没有审完的申请,从4月19日起也必须要达到移民局的新标准。南澳政府还明确规定,在移民局关于总资产的要求之外,要求申请人还必须有足够的从澳币3万到7万不等的安家费(这一点其他各州各有要求)。

对于提高了的资产额要求,专家认为钱数对于很多人来说也许只是个小问题,不过由于移民局近一年来在审批商业移民的资质方面管得越来越宽,查得越来越严,怎么说清楚资金的来源将会是一个越来越复杂的问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