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星期二

火山灰让新西兰每天损失超过200万新元


据2010年4月20日国际在线报道,冰岛火山的喷发,让全球航空业陷入自9.11以来的最大危机。根据《新西兰先驱报》今天的报道,冰岛火山灰至少对新西兰造成每天200万新元,相当于968万人民币的直接损失。

新西兰航空工业联合会主席艾琳·金在接受该报采访时表示,由于进出欧洲的航班被迫大量取消,上百万旅客受到影响,全球航空业都受到惨重打击。而根据初步评估,新西兰的航空业者也每天遭受到150到200万新元,也就是700到1000万人民币左右的经济损失。

艾琳·金表示,单单就新西兰航空公司来说,每天的直接经济损失就可能达到250万人民币以上。这些直接经济损失包括安置滞留旅客,空乘人员的费用、机场租借费,货运出口费等等。

新西兰航空公司方面表示,目前,公司首先考虑的不是经济损失,而是如何安置滞留旅客,尽早将他们送到旅行目的地。目前,有超过2000名旅客滞留在新西兰。而现在香港和纽约等航班中转地,客房已经几乎全部客满。新航表示,将尽一切可能减少运营成本,并在欧洲航空解禁的第一时间重启航班。

不过,新西兰经济所遭受的损失,跟欧洲国家相比,还是小巫见大巫了。总部位于澳大利亚的亚太航空中心估计,冰岛火山灰至少对全球航空业造成20亿美元,相当于136亿人民币的直接经济损失。

此外,专家还表示,全球航空业应该以此次冰岛火山爆发为契机,建立火山灰预警机制。由于新西兰为火山多发国家,因此,新西兰已经建立起了火山灰预警机制。艾琳·金表示,此次冰岛火山灰对航空业造成如此严重的影响,有部分原因在于没有一个有效的预警机制。人们此前并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