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星期二

一买一卖 一天之内悉尼房产中介妻子狂赚50万澳元


AN inquiry has been ordered into how a real-estate agent's wife made $500,000 from taxpayers by buying a block of units for $2.5 million and selling it on to the NSW Government the same day for $3 million.

据2010年4月18日《每日电讯报》报道,悉尼一名房产代理公司老板的妻子花费250万元购得11间公寓,当天即以300万元转让给新州政府,轻松赚走纳税人50万澳元。对此有关部门已展开调查。

这两笔交易均在去年7月10日完成,当时新州住房厅旗下的新州土地和住房公司正在为Raine和Horne Gosford的员工寻找合适的公屋。这些位于Ourimbah的公寓成交记录显示,房产中介公司老板Kevin Barnes的妻子Nicole Mars在同一天购买并出售了这些房产。这笔交易显示新州政府运作存在严重问题。反对党指责新州住房部门无能力胜任工作。

新州住房厅长 David Borger的发言人解释说,公平交易厅已对这笔交易展开调查,新州住房部门考虑对此采取法律行动以收回损失。“新州住房部门在去年8月已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公平贸易部门已对参与这笔交易的人员展开调查。新州住房部门正积极与Nicole Mars协商,希望维护到自身权益。新州住房部门涉嫌违反《2002年房产、股票与商业代理法》。”

投资及证券事务委员会的记录显示,去年6月9日Nicole Mars 成立Nikmar Pty Ltd,其任唯一的董事及股东;7月10日Nikmar从Aulian公司购得位于Walmsley Rd的公寓,购价为 250万元;同天Nikmar以300万元将这些公寓售给了新州土地和住房公司;这两笔交易均在9月4日结算,12月23日,Mars与丈夫Barnes 花费71.7万元在Erina购买一幢四卧室配游泳池的房屋;今年3月12日ASIC收到注销Nikmar Pty Ltd的申请。

据悉,Mars和丈夫Barnes已被问讯一系列关于Nikmar公司与Ourimbah公寓的问题。Barnes指出他的房产代理公司与这些交易没有任何关系,但他承认代理公司曾任新州住房部门的委托人,帮助其寻找合适的房产。“不管如何,目前沒有任何证据说明新州住房与土地公司支付了过高价格,也没有证据显示我的代理机构需要为此负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