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2日星期四

体验澳洲无人售货的“超级市场”


据2009年10月21日华龙网报道,澳洲超市和世界上其他国家的超市比起来,有以下几个主要特征:店面宽敞,干净卫生,物价贵,工作人员少。在超市的门口摆放着一台台的售货机器,顾客把自己选中的货物上的条形码放在机器上扫描,然后用触摸屏幕来选择付款方式,可以接受的方式有现金卡、电子转账、借贷卡和信用卡。总体上,澳洲超市客流量不大,排队也不长。

超市的出现大大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对普通人来讲,超市几乎和纳米技术、航空航天技术同样重要。超市成为人们购物的第一选择,是一个地区城市化的标志之一。舒心的购物环境,物美廉价的货物,方便的交通,是超市最大的卖点。超市不仅对市民很重要,对我们这些旅行的人来说也非常有用。在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国家,超市是补充给养的好去处。农贸市场里的货物也许更加便宜,但你要忍受它的喧闹和气味,耳边也没有轻松的音乐,取而代之的是此起彼伏的叫卖声和主妇们讨价还价的声音。

澳洲超市和世界上其他国家的超市比起来,有以下几个主要特征:店面宽敞,干净卫生,物价贵,工作人员少。澳洲的超市大多相当宽敞,和当地地广人稀有着一定的关系,虽然他们的物价和地价也都不便宜。许多人都说新加坡是花园城市,这显然是被夸大了的一个“事实”,澳洲比新加坡还要干净,超市就是个例子。工作人员少,是为了压缩成本,澳洲人力极其贵,因此才有那些无人售货装置。

在超市的门口摆放着一台台的售货机器,顾客把自己选中的货物上的条形码放在机器上扫描,然后用触摸屏幕来选择付款方式,可以接受的方式有现金卡、电子转账、借贷卡和信用卡。整个过程无需任何人帮助,自己解决,节省了许多人力,这种方式很受欢迎,因为不用排队,而且可以自主进行整个付款过程。

个人是相当喜欢这种方式的,就好像买机票我喜欢自己在网上订一样,可以按照自己的速度和步调慢慢选择。当然,如果你喜欢有人帮你服务的传统模式,超市也有这样的选择提供给您,只不过需要排队。总体上,澳洲超市客流量不大,排队也不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