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2日星期四

澳洲迁都墨尔本?前总理基廷极力主张


Former prime minister Paul Keating said he would be happy if Melbourne was Australia's capital, but nominated Sydney's Garden Island as the ideal location for Parliament House.

据2009年10月22日《The Age》报道,在首都堪培拉曾经工作25年之久的前工党总理保罗.基廷(Paul Keating)今天表示,堪培拉的房子都像汽车旅馆,非常难住,而且首都没有什么娱乐,跑到Manuka区吃顿中国菜就是极限了。如果墨尔本是澳洲的首都就好了,不过总理府要是能设在悉尼的Garden Island那就完美了。

前自由党总理弗雷泽(Malcolm Fraser)则没有表示心目中的理想首都是哪个城市,不过,如今是陆克文执政,他们说什么都不能算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