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2日星期四

用树枝教训儿子 墨尔本华人夫妇恐失居留权


A VICTORIAN couple seeking permanent residency in Australia fear possible deportation to China after admitting tying up their 11-year-old son and beating him with tree branches.

昨天的墨尔本大报《The Age》报道了这一个案,这是非常具有警醒意义的案例,特别是对于华人移民来说。

不久前,墨尔本一位西人母亲因用炒菜木勺击打九岁女儿手掌而被警方严厉警告要将她控上法庭,这曾在全澳再度掀起激辩热潮。《澳洲新闻小屋》还专门刊出评论《子不教,孰之过?》。

虽然各大民调都显示,超过90%的网友表示家长应当被允许掌掴体罚顽皮子女,但毕竟居澳华人的情况还是有些不同,就像《The Age》报道的这对墨尔本华人夫妇,他们正在申请澳洲永久居留签证,但就在这个节骨眼上,这对中国夫妇却因11岁的儿子太过顽皮而被母亲脱掉衣服,并捆绑手脚,还用袜子塞口,让他无法叫喊,并用树枝教训儿子一顿,导致儿子手脚被割伤并瘀紫。这对华人夫妇因此被警方控上法庭,如果最终罪名成立,将留暗地,并有可能丧失居留权申请资格,被遣返回中国。

此案日前在墨尔本地方法庭审理,这对年龄分别为38和33岁的华人夫妇承认鲁莽使他人身体严重受伤以及非法禁锢罪名。

两人事后向警方解释自己不清楚在澳洲是不可以这样管教孩子的。

法官拒绝接受辩方律师提出的被告只是出于“惩罚”儿子的性质,认为这些行为“不但没有必要,更已触犯刑律,会造成今年12岁的男童终身心理创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