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2日星期四

澳中国女生腐尸案 受害者父母仍未知判决结果


遇害的张洪洁

据2009年10月21日新华网报道,澳大利亚堪培拉中国女生腐尸案据悉被押后至当地时间20日宣判,但是至20日截稿时,死者张洪洁的父母仍未收到法院的判决结果。

被拖累生病的父亲张德发到医院打点滴,留下妻子洪佩荣在家中焦急等待。

据张德发早前传真给该报的第二份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传票,开庭宣判的应到时间改为2009年10月20日上午9点30分。但是洪佩荣20日告诉记者,他们还没有获知法院的判决结果。张德发因为心脏病和高血压,正在上海一家医院吊盐水。

洪佩荣称,她听说张龙的父母19日亲赴上海,到张德发的单位托人“说情”,愿支付高额赔偿。但她强调,他们绝不会以女儿的生命作为代价,绝不接受所谓的“调解”,只希望杀人恶魔张龙受到应有的法律制裁。

洪佩荣还语带哽咽地说,“女儿死得很惨,我们到澳洲只看到一堆白骨,连女儿的最后一面都没有看到”,“我们就这么一个女儿,辛辛苦苦在把她养大,就这样撒手人寰”。

张德发早前透露,在该报刊登文章引起中国媒体强烈关注后,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上周曾派两人到他们所在小区的居委会,专程送递法院的传票。来人承认他们的工作有差错,应该提前三天送传票。当时,他们承诺会第一时间向二老通知判决结果。

两位60多岁的花甲老人曾表示,“死也要为女儿讨还公道”。

相关链接

堪培拉中国女生腐尸案宣判 曾引起华社极大关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