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6日星期一

疑将死鱼抛回海中 华裔男女戏谑澳洲钓鱼规定?


华裔男女拣尺寸小的死鱼抛回下海。

据2009年10月26日中国新闻网报道,澳洲媒体24日报道,一群华裔男女,戏谑澳洲钓鱼的规定,不能取走太小的鱼儿,把死鱼抛回下海的过程拍下,放上片段分享网址YouTube,惹来网友哗然。

新州渔业署正追寻这批操普通话的五男一女,怀疑他们上周在南区海滨区La Perouse植物湾Botany附近一处石礁钓鱼,大有斩获。

镜头可见,这班男女有讲有笑,嘲笑澳洲钓鱼规例,将在烈日下已无力挣扎的鱼儿,“尺寸小”的放入一个胶桶内,然后到石滩的海边将桶内的死鱼或已无力拍水的鱼儿倒入海中。一名男子还说着,“为了澳洲环保我们不能拿尺寸小的鱼,OK”。镜头然后大特写海上浮出的十多条死鱼。

这些上钓的鱼有魽鱼、隆头鱼,甚至苏眉仔。但片中的男女可能会很气愤,因为渔业署人员认为有些被抛回下海的,可能尺寸超过法定尺寸。

这班男女片中全程多用普通话,不知是游客、学生或澳洲居民?

《澳洲新闻小屋》昨日的相关视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