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6日星期一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举行儿童周庆祝活动

据2009年10月25日新华网报道,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25日在位于该州首府的墨尔本动物园举行了儿童周开幕仪式,号召社会关注儿童权益。1000余名儿童和家长参加了活动。

维州儿童早期教育部部长玛克辛·莫兰德在活动现场对记者说,儿童是社会特殊而宝贵的群体,保护儿童权益是世界共同的责任。举行儿童周活动的目的在于号召全社会关注儿童权利、健康和福利,给予儿童特别关怀和保护,同时强调儿童早期教育的重要性。

在开幕式上,澳大利亚艺术团的演员奉献了精彩的童话节目并与小观众进行互动游戏。活动现场设有沙画、泥塑、折纸、扎灯笼等手工制作区以及呼啦圈、飞碟、抖空竹等户外活动区,一些儿童还跟着老师学打中国太极拳。

据了解,儿童周活动期间,该州还将在博物馆、海洋中心、中小学和幼儿园等场所举行150多场形式多样的活动。

澳大利亚的儿童周活动已有30余年历史,最早名为“儿童健康周”,重点关注儿童的健康状况和孤残儿童,由各州分别举行活动纪念。今年的儿童周活动定于10月24日至11月1日在各州举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