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6日星期一

墨尔本无牌华人移民女代理涉嫌诈欺被起诉获保释

据2009年10月26日《The Age》报道,墨尔本一名没有在政府登记注册的华裔移民女代理日前被捕,她涉嫌墨尔本最大一起向国际留学生出售假证书案。

这位年轻漂亮的被告名叫黄晓怡(XiaoYi Huang,音译),家住墨尔本东南城郊Carnegie,今年24岁,中国出生。10月23日在澳洲联邦警察和移民官员的突袭行动中被捕,她在墨尔本市区Queen Street的“移民和法律服务”办公室随后也被搜查,起获若干电脑和文件。在现场同时被捕的还有一名“非法移民”。墨尔本市中心一所职业培训学校涉嫌给这名华女提供学业证书,最近被查实后取消了注册。

澳洲移民部发言人表示,相当一段时间以来存在一个买卖证书“黑市",只要出钱就可以“买到”留学生申请永久居留权所需的假教育证书和900小时工作经验等伪造文件。墨尔本有超过250名中国和印度留学生涉及使用伪造学历和假文件申请永居权,造价文件的售价高达20,000澳元。

根据移民欺诈条例,涉案的海外留学生即便已非法取得PR也将面临被驱逐出境或被拘押。

被告黄晓怡申请$100,000澳元担保假释获得法庭批准,但必须上交护照并不得离开澳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