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9日星期四

首付6万澳元可跨洋买别墅 中国炒房团来了


据2009年10月29日大洋网报道,深圳首个澳洲买房团下月出发,可获永久产权最吸引,但专家提醒关注汇率变化等风险。

“最低首付6万澳元,(根据目前汇率,折合人民币约36万元),即可在澳买房!”昨日,记者从深圳宝中旅行社了解到,深圳首个赴澳买房团将于下月出发。澳房产的永久产权是其主要卖点,投资客和广大留学生家长则是买房团招纳的重要目标。业内专家提醒,投资有风险,国内买家赴澳买房需通过外汇融资,审核过关的难度很大,此外,还要承担汇率变化等风险。

国内购买房产普通住宅土地使用年限仅为70年,商业用地年限更短仅为50年。而如果投资澳房地产,土地产权为永久产业,可以世代相传,可传予子孙后代,且子女继承时无须缴纳遗产税。永久产权,成为澳房地产商向中国买家推出的重头卖点。

在澳地产商提供的文件资料上,记者见到,他们一直在强调近年澳房产的稳定增值和澳政府稳定的房市政策。澳政府规定了每年有限的土地开发和建筑速度,新房每年供不应求,房屋出租市场更出现一房多求的局面,这有效地保障了投资人的收益,也避免了房市泡沫。

目前,澳房市行情如何?据买房团招募方介绍,首付6万澳元、贷款80%,就可以在市中心买套四居室的公寓,而在偏远点的地段,这个价钱可以买到别墅。

澳房贷政策如何?据介绍,购澳房产可申请超低利率的币种贷款,年利率低至3%,亦可最长15年只还利息不还本金,投资者只需要投入房价的20%,即可享受整栋物业带来的价值增值。

主办方还表示,所有流程均需专业律师把关,以规避诸如卷款等风险。

目标客户:留学生家长和投资客

据统计,中国每年赴澳留学移民的总人数在5万左右。广大的留学生家长和手中有钱的投资客,是深圳首个赴澳买房团招纳成员的重要目标。

“澳大利亚房产有几个‘缺点’:1.租房难,你如果留学澳大利亚,需要提前3个月左右预订,因为目前澳东部房屋空置率降至历史新低的 1%;2.租金高,单间房屋租金每月在800澳元~1200澳元之间(折合人民币约每个月4600元到7000元),租金回报率一般维持在5%~7%左右,这也是人们喜欢投资房产的原因。”宝中旅行社一位经理袁扬耀介绍。

“很多家庭选择了在澳为留学子女买一套房,自住的同时也出租,用租金来还贷,用租金来供孩子开销,等到四年后再将房子卖掉,还可以获得一笔房屋增值的收入,从而达到以房养学的目的。”袁扬耀说。2008年澳大利亚的房屋出租率达到惊人的99%。据澳纽银行(ANZ Bank)最近的调查指出,目前澳每年13.8万多间的房屋建造量根本就无法满足16万多间的市场需求,因此房屋供应不足的情况将继续延续,租客的需求量将远远超过房屋供应量。

此外,澳房产近几年投资升值很快,澳元对人民币汇率从1∶6.9的高位下调到最近的1∶6.0。

需防范房屋质量问题等风险

在采访中,赴澳买房团和曾经的投资客,都在强调澳近年房地产投资的好前景。但业内人士提醒,在澳购置房产需防范以下风险:

第一,汇率风险。汇率的变化,都有可能会冲抵投资者的收益。目前,澳元兑美元(0.8980,0.0009,0.10%)、澳元兑人民币的汇率正处于一个敏感时期,如果是以换汇方式购买澳房产,就必须对汇率风险加以评估。

第二,门槛很高。持有人民币的中国居民想去澳贷款买房会受到严格审核,门槛也非常高。

第三,升值空间。就投资角度,选择房产的要点第一是地段,第二还是地段。建议选择在澳中心城区附近的地区置业,物业房价合理,其升值空间较高,性价比最好。

第四,买保险抗天灾。澳主要城市沿海的较多,所以要注意防范不可抗拒的天灾。对付这类风险最好的办法就是买保险。

第五,质量问题。根据澳法律,在某物业落成后7年内,凡有质量问题都可以追究建造商的责任,承建商必须作出补救或赔偿。因此,在购房前切记三大招:
1.委托律师审核物业买卖合同;2.办理查楼收楼等买卖交易手续;3.透过律师信托账户或者受政府监管的物业代理信托账户付款。

买房故事:留学生“以房养学”

Kitty高中毕业后选择到墨尔本上大学。“在澳留学住宿是最大的难题,为此我参与了一个‘以房养学’的计划,花了20多万元人民币在北墨尔本区买了套两房的公寓。大学四年,一个房间我自己住,并在客厅隔出了一个房间出租,租金解决了我的学费、生活费包括每月的贷款。在澳四年我做到了留学零投入,而且公寓还升值了40%,后来我套了现,在雅拉河畔买了一套新的公寓”。昨日,Kitty和记者说了自己的留学买房经历。

澳地产专业投资客Andy介绍,“前后花不到500万元人民币投资了近10套房产,收益都不错,如今决定投资联排海景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