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9日星期四

澳扩大博士招生优秀留学生可申请丰厚奖学金

据2009年10月28日搜狐网报道,在前不久举行的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展期间,澳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Iain Watt(万胤忠)先生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就澳留学的最新情况进行了介绍。

谈到2009年中国学生赴澳留学情况,Iain Watt先生表示:今年有12万中国学生赴澳,有一半是大学生,另外2~3万是上职业学校,还有1万多是上高中,另外一部分是上语言学校。这个数字较2008年增长20%。

在Iain Watt先生看来:和其他留学来源国相比,中国学生现在的质量是越来越高。“比方说,我们最有名的大学,现在从全世界申请的学生比招生人数要多一两倍,有时候多三倍,所以他们选择的是最好的学生,在这其中我看到了很多从中国来的学生。现在澳洲有一千多位中国学生来念博士,我们的目的是3年之内把这个数字提高到两千人。”

为了吸引更多的优秀学生赴澳学习,澳政府在2005年就推出了针对亚太地区学生的奋进奖学金。Iain Watt先生介绍说:”我们每年共有400份奖学金,这个奖学金对学生来讲价值很大,比如说博士留学3年,我们总共提供100万元,这100万包括付学费、生活费、机票、课本在内,所以学生可以过的很舒服,可以集中精力来学习,去年中国学生获奖的有二十几位。今年还新推出澳亚研究奋进奖学金总理奖,特别优秀的学生可以通过大学申请奖学金。”

对于想要申请澳洲大学的学生,Iain Watt先生提出了他的个人建议:“去这些大学之前一定要研究一下学校提供的课程,不一定要选大多数学生都选的大学,有一些不是很热门的大学甚至中国学生去的不多的大学,也是蛮不错的选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