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9日星期三

医生数量少工作压力大 澳病人安危受威胁


据2009年9月9日《联合早报》报道,澳洲医生短缺,被迫长时间工作,因此搞得疲惫不堪。昆士兰州当局向医生建议,每天喝上六杯咖啡来提神。

昆士兰医生工会日前警告,在一些公共医院里,好些医生被迫连续工作80个小时,间中没有时间休息以恢复精神和精力,医院内的病人的安危因此受到威胁。

昆州卫生官员于是制作了一部应付疲劳的短片,建议眼皮抬不起来的医生,每天服下400毫克的咖啡因,相等于六杯咖啡的分量,以振奋精神好应付工作。

澳洲医药协会副会长汉布尔顿说:“我们在谈的是一个严重的问题,但得到的却不是一个认真的建议。”

澳洲中间偏左政府正感受的压力,人们要它接管国内各所公共医院。以陆克文总理为首的工党2007年竞选期间,不断的向选民许下承诺,要好好改革医疗体系。上个月,陆克文将医疗体系改革行动展延六个月,不过,他表明会考虑全面接管公共医院。

昆州劳工部长卢卡斯说,昆州政府准备培训更多的医生,希望在接下来的两年内,把医生值班时间限制在一个班12小时范围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