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9日星期三

陆克文民意支持率再创新高 广受年轻女性和中年男性欢迎


Prime Minister Kevin Rudd's personal popularity has returned to near-record levels, while Opposition Leader Malcolm Turnbull's performance has also recovered, according to the latest Newspoll.

据2009年9月8日澳联社报道,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陆克文的个人支持率创出六个月来的新高,接近历史最高水平。反对党领袖谭布尔(Malcolm Turnbull)的个人满意度跌至谷底后略有回升,但依然远远落后。

联邦工党支持率领先联盟党10%。陆克文的支持率更上升了3%,达到64%,反对率则由原先的29%下降至26%。谭布尔的反对率下降了4%至52%,支持率相较于之前的 30%,略有小幅上升,为31%。

民调显示,陆克文颇受年轻女性和中年男性的欢迎,他们的高支持率超越了以往任何一届的工党总理。

联邦工党在50岁以下选民中取得两位数的领先,并争夺到许多联盟党具有传统优势的老年选民。

50岁以上男性对工党的支持率接近历史最高水平47.1%,但50岁以上女性的支持率仍然被联盟党领先。工党最近的损失主要源于年轻男性支持率的下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