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9日星期三

澳大利亚7月零售销售月比意外下降1%

澳大利亚统计局9月9日公布数据显示,澳洲7月零售销售意外连续第2个月环比下滑,因消费者减少了在食品和日常用品方面的开支。报告显示7月零售销售环比下滑1%,6月经修正后月降0.8%。经济学家预期均值为环比增长0.5%。

在上周有报告显示该国经济以一年多来最快速度增长之后,9日零售销售报告将赋予央行行长斯蒂文斯维持利率在半世纪低点不变的余地。斯蒂文斯此前暗示其正在对零售销售进行监控,以确定需求是否会在200亿澳元政府现金补贴的效果消失后逐步下滑。

TD证券经济学家Annette Beacher在报告发布前称,“支出下滑显示家庭在政府巨额财政补贴终止之后表现出不适。”报告显示,7月日常用品销售下滑3.6%,食品销售下滑1.9%,但百货店销售增长了2.5%。

据Access Economics预测,随着政府逐步停止向消费者发放补贴且利率走高对可支配收入造成侵蚀,零售销售还可能会进一步下滑。该机构主管鲁本斯称,零售销售将在09/10财年增长1%,增速将在截至2011年6月的2010/2011财年放缓至1.8%,并在2011/2012财年恢复至3.7%。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