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9日星期三

新州纽卡索大学外籍学生频遭攻击令人担忧


INTERNATIONAL students advocates have continuing concerns about the safety of overseas students after another three students were targeted on Sunday night, this time in Darby Street, Newcastle.

据2009年9月9日澳广报道,新南威尔士州国际学生呼吁州政府采取行动遏制州内纽卡索市的国际学生被殴打及抢劫事件。

澳广记者考克斯自纽卡索报道,最近几个月澳大利亚各地发生了一连串似乎针对海外学生的攻击,各地城市的学生组织也做了同样的呼吁。

纽卡索市今年已经发生了将近二十次攻击,最近的一次事件是一名二十三岁的华裔澳大利亚妇女在公车站受到骚扰并被抢劫。到目前为止警方已经起诉了八名施暴的男子,纽卡索警察局长泰勒说,可能还会逮捕更多人。

9月6日星期天晚上8点一刻左右,三名来自印尼的纽卡索大学女留学生在Queen St和Darby Street交叉路口遭人打劫手包,其中一名女生不愿放手,结果被拽倒在地。后来歹徒没有抢走任何物品逃逸。

纽卡索国际学生会主席爱德瓦多·卡瓦哈尔说,学生现在生活在恐惧中,当局现在应该拿出办法来。上个月,一个国际学生游说团体指控纽卡索大学否认发生了这些攻击,不过该校否认了这项指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