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6日星期四

澳洲企业利用法律漏洞 留学生为居留成"经济奴"


Indian students in their Sydney digs.Thousands of overseas students are being made to work for nothing — or even pay to work — by businesses exploiting loopholes in immigration and education laws in what experts describe as a system of economic slavery.

据 2009年7月16日中国新闻网报道,据《澳洲日报》报道,近年来澳大利亚一些企业利用移民和教育法的漏洞,迫使许多需要获得居留权的留学生免费为其工作,有的甚至还向学生收钱,使得这些留学生沦为“经济奴”。

据悉,这种“免费劳动力”出现于2005年,当时,职业学生按规定需有900小时的工作经验,但没有任何规定要求他们必须获得相应报酬。

由于完成这些课程成为获得澳洲永久居住权的捷径,自那之后,旅澳学习职业培训的留学生从约6.5万人一跃增加到去年的17.3万人,这几乎是所有在澳留学外国学生人数的一半,而许多留学生目前仍受制于这一制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