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6日星期四

财长斯旺:中国经济发展对澳具有重要意义


据2009年7月16日新华网报道,澳大利亚财长怀恩·斯旺14日在这里举行的一个研讨会上说,中国经济发展对澳大利亚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

斯旺当天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举行的“中国前沿2009”经济研讨会上致辞时说,中国和澳大利亚有着良好而稳定的经贸合作基础,两国经济合作前景喜人。澳大利亚希望两国构建一种符合两国利益、经济互补型的关系,这必将为两国带来健康有益的双赢局面。中国能够确保经济发展对矿产资源的需求,而澳大利亚则能够保证获得矿产资源的出口市场。

斯旺说,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澳大利亚和中国政府都实施了积极有效的经济刺激措施。目前已经能够看到这些措施发挥的效果,澳中两国无论是当前经济形势还是未来经济发展前景都令人鼓舞。

此次研讨会的主题是“中国在全球经济危机面前的新定位”。来自澳大利亚、中国和美国的数十名学者和专家围绕国际金融危机、中国经济发展、地缘政治、环境保护和气候变化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