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6日星期四

四成澳洲人储蓄不足若失业仅可维持一月


A survey has found that four out of ten Australians have no more than a month's worth of living expenses in savings.

据2009年7月15日《Herald Sun》报道,追债公司Dun and Bradstreet一项最新的消费者信贷调查发现,许多澳洲人并没有为可能出现的财政困难做好准备,近四成的澳洲人在失去工作以后,将无法依靠自己的储蓄生存超过一个月的时间。38%的人表示,他们将必须使用信用卡来支付家庭账单和其他必要的开支。

该追债公司主管Christine Christian表示,大部分面对财政困难的家庭年收入在30,000澳元至60,000澳元,年龄介于18至49岁。不少使用了政府首次置业补贴购房的人也正感到一定压力。目前由于利率极低,他们尚能处理按揭还款,但如果他们一旦失去工作,形势就会变得非常严峻。因为许多年轻人没有太多流动资产,他们要么把钱投入退休公积金,要么投入偿还房贷,但是在发生财政困难时又无法从上述两者中提取现金。不少年轻人在家庭大树庇荫下“乘凉”,可以缓解缺乏现金之困。

澳洲有大约三分之一的18岁至34岁年轻人仍住在父母家中,另外三分之一如果真的遇到钱财上的困难,可以搬回父母家去住。

Christine Christian建议人们应考虑准备一项应急预算,改变保险付款,这样他们可以更经常,但更小额地付款,并更注意他们的帐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