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6日星期四

2646名留澳学生学业违规被拘多来自中国


THIRTY-SIX overseas students, some as young as 18, are being held in immigration detention for breaching study visa conditions.Some 2646 overseas students have been detained since January 2001.Most of the student visa holders being held are from China, but others come from India and Pakistan - countries already sensitive about the treatment of their student nationals in Australia.

据2009年7月15日《澳洲人报》报道,再有36名留澳海外学生,因违反澳洲学生签证条件被关押在澳洲移民拘留中心,其中一些人甚至年仅18岁。这些“违反学生签证条件的行为”包括“没有通过考试”和“出勤率低”,不过,澳洲移民局坚称没有学生是单单因为不符合这些课程要求而被羁押的 。

在被拘留的学生中,有19名年龄介于18~21岁,平均拘留期为81天。官方的数据显示,自2001年1月以来,共有2,646名海外留学生被拘留过。大多数被关押的学生签证持有人来自中国,但也有来自印度和巴基斯坦。这些国家对他们的学生在澳洲受到的待遇早已非常敏感。

但澳洲移民局表示,目前被拘留的学生签证持有人对澳洲社会已构成“不可接受的危险”,或已“多次违反签证条件”。

学生签证可被取消的原因有很多,包括未能满足课程要求,如“没有通过考试”和“没有去上课”。

移民局发言人说,大多数的被拘留者已逾期居留。没有人是因为仅仅违反了出勤要求或不符合通过最少课程要求而被拘留的,尽管这些可能是不符合签证条件的因素。

有些逾期居留是故意或无意的,而有些年轻人头脑中法律意识不强,并且他们往往没有高水平的监护人或父母的支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