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6日星期四

邻国新西兰开始实施双周九天工作日计划


NZ-based appliance maker Fisher & Paykel Appliances Holdings Ltd has negotiated a temporary nine-day fortnight agreement with employees at its refrigeration operations, in order to save around 60 jobs.

据2009年3月26日新西兰媒体报道,新西兰政府近日宣布了该国两周九天工作日的实施细则。总理John Key表示,政府将对雇主提供资金援助,其目的为了鼓励雇主保留自己的员工。政府的工作救援计划只适用于超过100名员工的私有企业。

雇主,员工和工会将一起商讨减少工作时间的协议。如果参与两周工作九天的员工,政府将补助他们第十天的工资,以最低工资$12.5/小时为标准,最多补助5个小时。该计划将于3月27日生效。对于小型企业的类似安排还在讨论中。

新西兰最大家电制造商Fisher & Paykel成为第一家加入该计划的大型制造公司,有350名工人将参加这一计划。公司发言人表示,这样可以避免裁减60个岗位。

根据公司与 工会商定的条款,这350名工人每周将工作35个小时,其余5小时中的3.5小时,由政府和公司共同支付工资,双方各分担50%。另外的1.5 小时也可以当作带薪假期予以扣除。这样,工人的工资保持不变。

据悉,在经济衰退的严重打击下,去年该国最大城市奥克兰领取失业福利的人数去年翻了一番,占奥克兰地区15岁至64岁人口的1.4%。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