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6日星期四

澳洲国防部长与悉尼女华商关系受调查


The unnamed officials investigated the defence minister's association with a Chinese-born Sydney businesswoman and whether it constituted a security risk.

据2009年3月26日《The Age》报道,澳洲国防部长菲茨吉本(Joel Fitzgibbon)与中国出生的悉尼华人女企业家Helen Liu长达16年的关系正在受到国防部情报部门的秘密调查。

Fairfax旗下几家报章透露,这名悉尼女商人刘海伦(Helen Liu,音译)与中国有财政上的联系。国防部长在首都堪培拉上班时租住在刘海伦的房子里。情报部门在国防部长的办公室电脑里发现有刘海伦的的银行资料。

菲茨吉本的父亲表示,菲茨吉本与刘海伦相识已经16年,如果指交往会危及澳洲安全是绝对荒谬。

4 条评论:

匿名 说...

长大16年?

匿名 说...

Is there any photo of liu helen?

Oznewsroom 说...

谢谢这位网友的指正。

因为一大早翻译这则新闻非常匆忙,打字的时候中文输入法“长达”排在“长大”的后面,一不小心就把“长大”输入进去了。:(

匿名 说...

Helen Liu的中文名字是刘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