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星期四

首次置业补贴翻番政策有可能在6月30日前结束


The Government is resisting requests to extend its highly successful increase in the first-home buyer's grant, raising fears of a housing slump once the scheme is terminated on June 30.

据2009年3月12日《澳洲人报》报道,尽管各行业团体呼吁联邦政府能够延期提供首次置业补助以协助地产市场快速复苏,并支撑澳洲经济的发展,联邦政府两位主管部长对此一直并未松口。

昨晚,金融部长Lindsay Tanner在澳洲新闻俱乐部发表演讲,拒绝对首置补贴延期“打保票”,并且表示五月预算案将制定得非常艰难。

澳洲统计局昨日发布的最新调查数据显示,一月份房贷申请总额中有26.5%是来自首次置业者,表明首次置业者持续进入房地产市场,使澳洲各地楼市在经济危机中露出曙光。

联邦住房部长Tanya Plibersek也表示,政府原定的计划并没有要延长这个期限,当然,也并不排除这种可能性。联邦政府还是会再根据到时的具体经济形势,制定进一步的救市措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