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星期五

花巨款赴澳洲淘金梦碎 47名中国人遭骗滞留印尼

据2009年3月27日印尼《星洲日报》报道,印尼司法与人权部移民调查与行动组组长穆多尔3月25日表示,当局成功破获外国人走私集团,并扣留47名逾期逗留的中国公民。

他说,幕后主使人是来自美国的巴基斯坦后裔尤淑夫。政府已经掌握此集团的违反移民厅条例和偷渡人类犯罪的供词和证据。

他表示,执法人员在万丹省丹格朗地区逮捕尤淑夫,嫌犯涉嫌偷渡47名中国公民,并于3月16日扣押在移民厅。

他说,当局也逮捕受尤淑夫欺骗到印尼的47名中国公民,即6名女性和41名男性,他们分3批从北京到雅加达。

他指出,第一批17人于2008年10月21日抵达、第二批29人于2008年11月5日抵达,第3批1人于2008年12月18日抵达。他们事前在新加坡与尤淑夫会合。

他说,尤淑夫在北京媒体刊登招聘广告,招募员工赴澳洲工作。报名者每人必须支付报名费5万5000元人民币,或折合1亿盾。不过,受聘之前,他们必须在雅加达接受资格与能力测试。

他表示,被扣的应征者因为测试不过关,而住宿在丹格朗一家酒店,逾期逗留了30天。而尤淑夫则住宿在丹格朗或雅加达南市一家酒店。

移民局调查组从他手上没收收款凭据、合约文件、47本中国护照、一架电脑、手机及电话卡。

“这些证据愈加显示,尤淑夫企图通过印尼将这些人偷渡到澳洲。”

他说,移民厅曾向澳洲政府查询,澳洲方面说并未有尤淑夫所招聘的工作。

他表示,尤淑夫还未说明,为何到澳洲工作必须在印尼参加资格测验的理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