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9日星期二

报告:犯罪集团盯上澳洲慈善机构企图洗钱

据2017年8月29日澳广报道,澳洲金融犯罪监管机构警告说,澳洲的慈善组织和非营利组织正成为犯罪集团和恐怖组织盯上的目标,成为洗钱和为恐怖分子提供经费的工具。澳洲各级政府表示将加强合作,有效地打击此类犯罪活动。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导,澳洲交易报告与分析中心(Austrac)对澳洲25.7万个注册非营利组织进行的风险评估显示,随着犯罪集团和恐怖分子日益改进其犯罪手段,慈善领域被其利用的风险已经上升至“中度”。

在与澳洲慈善与非盈利组织委员会(ACNC)的合作中,澳洲这25.7万个非营利机构每年收到的捐款达1340亿澳元。

在截止到2016年的过去4年中,调查发现有28起、价值560万澳元的可疑恐怖主义融资涉及向海外捐款的慈善机构和其它组织,诸如教会和体育俱乐部。其中一个中型的慈善机构被取消做慈善的资格,因为它对捐款去向的管理太差。

澳洲慈善与非盈利组织委员会专员帕斯科(Susan Pascoe)说,犯罪分子们的目标是瞄著关键慈善人物、志愿者、合作者和受益人所犯下的疏忽。

报告还发现,澳洲3%的注册慈善机构处于被恐怖主义利用的高风险之下,特别是当他们对出现自然灾害的地方和高犯罪率国家提供帮助的时候。

司法部长基南(Michael Keenan)说,这些犯罪分子把手伸向慈善和非营利机构的行为是“最低下”的。

财政助理部长苏卡尔(Michael Sukkar)说,该报告能够帮助非营利机构发现自身存在的弱点,加强管理,并在发现可疑活动后及时向执法机构报告。各级政府之间也会加强合作,来确保打击此类犯罪活动的行为能够有效进行。

他说:“大部分非营利机构都是由诚实和善良的人运作的,但是也有一些机构被犯罪集团利用了,特别是那些对经济和管理工作处理不当的机构。”

点击浏览更多澳洲本地新闻时事:澳洲新闻小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