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9日星期二

澳洲人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光 出乎意料竟然是这两个年龄段!


现代人的平均寿命大约80年,听起来好像很长,但是如果换算成天数,其实你从出生到离世,只会有30000天。这3万天里,哪一年龄段您过得最开心 ? 


据2017年8月29日《Herald Sun》报道,一项最新的研究显示,澳洲的年轻成人与60岁末期的老年人是最幸福的群体。

一项最新发布的幸福指数(The Australian Unity Wellbeing Index)确定了两个成年生活中最幸福的时代,而结果可能让你感到惊讶。

这项调查发现,18岁至25岁之间是幸福度的高峰期,但澳洲人的生活满意度在中年阶段萎靡不振。

然而,澳洲人从66岁退休之后就又重新快乐起来,把养家糊口的重负抛诸脑后。

迪肯大学高级研究员哈钦森博士(Delyse Hutchinson)博士说,个人幸福的有三个核心要素——经济保障,浓烈的感情关系以及拥有生活目标。

她说:“调查显示,人们对自己和子女未来的财务状况都抱有积极的看法。”

该指数还发现,三分之二的澳洲人认为他们的财务状况比父母在相同年纪时要好。

与此同时,,70%的父母相信他们的孩子至少能过得和他们一样好。

哈钦森博士说:“随着世代交替,我们对经济保障的看法正在改善。我们很有可能认为自己的财务状况比我们的父母在我们这个年纪时要好,而如果我们当了父母,我们很可能会相信我们的孩子今后至少会像现在的我们一样幸福。”

“只有四分之一的人认为,我们的财务状况在过去五年中倒退,同样低比例的人预期未来五年内的财务状况将会恶化。”

迪肯大学澳大利亚生活质量中心(Australian Centre on Quality of Life)的这项调查调查了2000人。


点击浏览更多澳洲本地新闻时事:澳洲新闻小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