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9日星期二

公寓出售大幅下滑 澳大利亚新房销售创新低

据2017年08月29日中国新闻网报道,由于公寓销售数量的大幅缩水,7月澳大利亚的新房销售数量再次下滑,并创下4年来新低。不过,澳大利亚的房价依然坚挺,虽然悉尼房价增幅有望持平,但墨尔本的强劲增长还在延续。
  
维州表现强劲
  
据报道,澳大利亚房地产协会数据显示,继6月大幅下滑6.9%后,7月澳大利亚新房销售再次下滑3.7%,创下自2013年8月以来最低水平。房地产协会表示,7月新房销售的下滑主要是受了公寓销售大幅下滑15.7%的影响。
  
虽然独栋住宅的销售数量小幅下滑了0.4%,但维多利亚州的销售数量却暴增。维州的总新房销售增长了9.8%,抵消了南澳州、昆士兰州、西澳州与新南威尔士州销售下滑带来的负面影响。
  
维州的强劲表现很可能与当地的印花税新规有关。自7月1日开始,首套房买家可享受印花税减免。
  
澳资本支出低于预期
  
与维州新房销售数量一同上涨的还有墨尔本的房价。据房地产研究机构CoreLogic介绍,8月墨尔本房价继续走高,有望上涨0.5%。不过,悉尼的房地产市场或看到持平甚至下滑的房价。
  
在每月房价指数前瞻报告中,CoreLogic表示,由于银行监管机构收紧政策导致房屋贷款利率上调,导致投资者撤离,8月悉尼房价或看不到房价上涨。
  
对此,CoreLogic研究主管劳利斯(Tim Lawless)表示,悉尼看起来不会停歇的房地方市场,也不能幸免于低迷。
  
他说:“我们不认为这将是灾难性的,但悉尼的房价有望下滑5%至10%。”但他认为,截至今年底,悉尼与墨尔本房价的增长速度有望看齐,在12.5%至13%之间。据了解,悉尼的年房价增幅曾高达逾19%。
  
劳利斯认为,墨尔本的房屋清拍率仍在70%以上,且投资者依然活跃,不像悉尼投资者已经离开。“墨尔本并没有悉尼的住房可负担性约束。”劳利斯说。

点击浏览更多澳洲本地新闻时事:澳洲新闻小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