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9日星期二

中国富二代豪掷1875万澳元 购豪宅拟开发成度假村

               
        中国最富有的人之一、原南山集团董事长宋作文的次子宋建民加大了购买澳大利亚资产的力度,以1875万元的价格买下了亿万富豪布莱特•布伦迪(Brett Blundy)在新州霍克斯伯里河畔(Hawkesbury River)的度假豪宅Sweven。看来,中国政府最近收紧海外并购,似乎并没有影响到真正的权贵。

         跨国民营公司南山集团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收购了将近3.5亿元的资产,其中包括澳大利亚维珍航空公司20%的股权。

        布伦迪是零售业亿万富翁和Bras N Things的创始人,四年前搬到新加坡生活之后便将这处占地57公顷的度假豪宅挂牌出售。

        虽然交易详情严格保密,但Cattai当地人都非常兴奋,很多人都很熟悉南山集团,因为这栋豪宅隔壁的Riverside Oaks高尔夫度假村就是它的。

         宋作文在2011年任命长子宋建波接任南山集团董事长,但他本人依然被《福布斯》杂志列为中国最富有的人之一。而次子宋建民自2010年起一直是澳洲居民,并居住在2011年在Pyrmont买下的450万元的Wharf 8豪华屋顶公寓。

         近年来,南山集团对澳大利亚资产的兴趣大增。2015年底,该集团以8500万元买下悉尼机场附近的Pullman酒店。去年6月,新西兰航空以2.33亿元的价格把其持有的澳大利亚维珍航空20%股权卖给南山集团。数月后,宋家又花了750万元买下Vaucluse的Macquarie 灯塔看守人小屋。

         记录显示,宋建民还拥有Jindabyne 一块320公顷的土地,名下有两处Vaucluse住宅,一处是2009年以688万元买下的Wentworth Road豪宅,另一处是2002年他28岁时以500万元买下的Hopetoun Avenue豪宅,叫做St Malo。

          预计宋建民将把Sweven豪宅重新开发成附近高尔夫度假村的一个私人度假村,这处单层豪宅可以直接进入南山集团的Riverside Oaks高尔夫球场。


点击浏览更多澳洲本地新闻时事:澳洲新闻小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