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9日星期三

昆州成中国买家新宠 黄金海岸人气爆棚

据2015年7月29日中国新闻网报道,中国人对澳洲房产的兴趣正与日俱增,但他们不再死死盯住悉尼和墨尔本,而把目光投向了一个新的地点。

根据Juwai.com的第二季度购买意向指数(Purchasing Intent Index),中国人的购买意向月增35%,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7%。

昆州显然是赢家,布里斯班、黄金海岸和汤士围(Townsville)在2015上半年的人气急升。尤其是黄金海岸,购买意向在第一季度上升了161%,较去年同期猛升1120%。

Juwai.com预测,武汉和黄金海岸之间开通新直航之后,每年将额外带来3.5万名游客,游客消费每年将增加5300万,房地产交易也将因此增多。

布里斯班的人气比1年前升高了12%,在第一季度达到顶峰。汤士围也是如此,人气较去年增长了4%。

Juwai.com的购买意向指数通过跟踪该门户上的在线房产搜猎活动,衡量中国人的兴趣。在澳洲,Juwai.com是Ray White、LJ Hooker、Raine and Horne和Re/Max的独家中国营销伙伴。

“昆州城市过去5年都不是最受中国买家欢迎的地方,但它们正在迅速发展。”Juwai.com的共同首席执行官亨利(Simon Henry)称。

“悉尼和墨尔本可能会因为昆州损失一些投资。黄金海岸今年特别出色。” Juwai.com指出,人民币的购买力上升了25%是一个关键的推动力。

小部分买家认为昆州的性价比高于悉尼和墨尔本,而且昆州是澳洲东部最靠近中国和热带的地方,它能吸引注重生活方式和环境的买家。亨利说今天的中国买家已经不同于两三年前。

“他们过去是典型的首次置业者,在国际房地产市场的经验甚少。而今天,他们一般都已经在澳洲或其他国家有房,他们对这个国家、语言和市场都感觉更加自在。” Ray White New Farm的Christine Rudolph称,她过去6个月的交易中,有三四成都卖给海外华人,大部分来自香港、上海和新加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