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9日星期三

谁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中国股票暴跌影响澳洲股市下滑

中国股市周一(27日)再度暴跌8.6%,创八年最大单日跌幅,牵动全球股市下跌,周二开盘不久澳洲股市就下跌近1%。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导,上证综合指数周一最后一小时急剧下降后,一夜之间欧洲和美国主要股市间也随之下跌。周二10点开门后,澳洲股市主要股指也下跌了0.6%,大多数股票下跌。
ASX 200基准指数下跌35点至5555点,普通股票指数下降37点跌至5541点。

毫不意外铁矿石、煤炭和铜等主要矿业公司受打击最重,中国是他们最大的客户。

必和必拓(BHP Billiton)每股下跌2%至25.01澳元,上午再度跌至25澳元。力拓(Rio Tinto)下跌1.2%至50.56澳元。铁矿石公司福特斯特金属集团有限公司(Fortescue)每股下跌2.1%至1.68澳元,而5月刚从必和必拓剥离的South32公司下降了1%,每股至1.74澳元。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Woodside也下跌1%至每股33.53澳元。

本土企业没有像以上股票下跌那么大,主要指标保持不变。

专注于亚洲的澳纽银行(ANZ)引领大银行下跌,下跌了0.6%,西太平洋银(Westpac)行下跌了0.5%,国民银行(NAB)小幅下跌0.1%。

零售商情况不一,两大超市Woolworths和Coles都下降了0.3%,Harvey Norman和JB Hi-Fi 下跌逾1%,迈雅(Myer)逆势上涨0.4%至每股1.19澳元。

澳洲航空公司(Qantas)在昨晚油价新一轮下跌的情况下,股票仍下跌了1%。

中国的动荡继续打压澳元,澳元兑美元仍然低于73美分,周二上午10点半为72.8美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