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9日星期三

澳洲税务局紧盯自主管理退休金者 打击不当扣税

澳洲税务局(ATO)正在采取措施,打击那些在退休金(Superannuation)转入养老金(Pension)阶段违反规定的自主管理退休金(SMSF)者。

据《澳洲金融观察报》报导,税务局透露他们未来的一年的首要目标是自我安排结构(DIY structures )者的情况,尤其是那些在退休金转入养老金阶段“免税”之人。

首先他们针对的将是那些退休后“不恰当”扣税的自主管理退休金的投资者,根据他们的情况检查他们要求支付养老金的数量。

在退休金转入养老金阶段,通常不需要纳税,但税务局副局长麦克法兰(Kasey MacFarlane)强调受托人仍需要符合每年提款的最低数量,根据退休年龄,通常占每年退休基金比例的4%至6%,并要正确提交文件。

她明确表示,税务机关会关注自主管理退休金者的收入或者在较短时间内显著的资产增长,也会关注那些试图通过建立退休基金来利用税收优惠,而报税历史却显示几乎没有任何收入或很穷的人。

自主管理退休金协会本周在其于全国各地举行的一系列技术会议上将会介绍税务局的建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