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9日星期三

澳洲三岁华裔女童猝死 父亲控告昆州政府

据2015年07月29日中国新闻网报道,澳大利亚昆州中部Blackwater小镇的女童陈燕(Yan Chen,音译)洋名露比,在2012年8月9日猝死,之前的一个星期她染流感不适,往当地医院急症室求医,当时她发高烧,咳嗽,并且呕吐。律师将向法庭申请,展开控告昆州政府,要求赔偿人身伤害。

猝死当日,陈女被确诊脱水及非典型肺炎,医生决定用直升机送她去洛咸顿(Rockhampton)医院。在飞行中,陈女吊盐水,突然发作,心脏骤停,离直升机在洛咸顿降落只差七分钟。虽然降落后及在洛咸顿医院抢救,已告返魂无术。

死因庭去年12月开庭研究,死因研究官奥干纳(

David O'Connell)裁定陈女血管的气泡是在飞行途中,直升机起飞后大约31分钟进入陈女的血液内。
据死因庭,用新的输液器再钉用过的液袋,容许气体进入袋内,液袋之后被放入一个不透明的气压袋内,逼袋内的盐水和气体进入陈女手背的输液管道,如果当时有用输液泵,一旦发觉有气体,便会发出可以听到的警报,停止将盐水逼入陈女血管内。

死因研究官裁定是首席救护员再钉用过的液包。他并且建议液包贴上“只钉一次”的标签。

据由律师事务所Maurice Blackburn入禀地方法院的控状,声称陈女的父亲陈川(Chuan Chen,音译)因为女儿的死亡,受到精神性伤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