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9日星期三

利率已经到达底部 专家预测利率再降可能性很低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澳联储官方利率再次下降可能性很低。

虽然澳联储行长Glenn Stevens之前说过也有降息可能,但该可能性非常低,原因有三:

澳币已下跌至足够低

澳联储行长Glenn Stevens之前曾说澳元估价过高,曾为澳元设定的目标是75美分,但现在澳元降到73美分,达到六年最低,无需再降利率来让澳元降值。

贷款风险

若利率再降,则会造成过度贷款,风险增加,上周Glenn Stevens说,“货币政策会产生一定风险,需要规范风险。”

澳洲经济增长下降

澳联储要迎接缓慢经济增长带来的挑战。详细解释如下:

下周五澳联储将发布最新经济预测,而预测数据可能会再降。Glenn Stevens说,“可能比多年来一直认为的3%或3.25%要低”。前澳联储职员Paul Bloxham认为经济增长可能是2.5%-2.75%。如果增长真的那么低,则无必要再降利率。

过去约10年的经验发现,在一平衡点以上通货膨胀就上升,在以下失业率上升。银行会相应地降低或提升利率,直到与趋势相符。

Glenn Stevens说,现在澳洲经济处在平衡点以下,但就业率却上升了,这点有点反常。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