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4日星期二

估价机构预测:墨尔本房价可能赶超悉尼

据《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报道,根据全国估价机构Propell预测,2016年,墨尔本房价可能超过悉尼房价。

在7月的居民市场报告,Propell称,悉尼房价明年将升10%,而墨尔本房价升8%。但也认为,悉尼房价有可能被墨尔本追上。“悉尼房价可能会以个位数增长,而墨尔本则会是两位数。”

报告认为,虽然悉尼房价依然领先全国,但增长速率已经趋于平缓了,但墨尔本的依然强劲。而住房支付能力也支持了这一观点。墨尔本对于投资者来说更具吸引力(虽然其收益仍在悉尼下)。根据CoreLogic RP Data数据显示,在6月份,墨尔本房价比悉尼上升更快。

在房屋价格上,该观点也适用。但在公寓上,Propell认为,下一年,悉尼的年增长还是要高于墨尔本,分别是5%和1%。

报告还说,鉴于更严厉的规管措施,例如更高订金和更少折扣,投资者需求会减少,但不会有较大退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