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4日星期二

华裔老板承认送5000元现金贿赂工会

联邦政府调查贪腐丑闻的皇家调查委员会周二聆悉,1名华裔老板称他担心自己接不到工作,而向建筑工会的负责人送钱。

这位名叫何建宇(Jian Yu He,音译)的泥水匠周二向皇家调查委员会表示,他约在2年前向澳洲建筑林业矿业与能源工会(CFMEU)的奇瓦鲁(Fihi Kivalu)送了5000元现金,因为他被告知要不那么做的话“会惹来麻烦”。

何建宇还称,他见到悉尼1家合作公司为了另一份工作,在堪培拉迪克森(Dickson)的1家餐馆内,交了2000元给奇瓦鲁,而这只是1万元德尔一部分。

何建宇通过翻译向调查委员会表示,他1个月前加入了CFMEU工会。有位叫“强尼”(Johnny)的官员还要求何建宇再拉10个工人加入工会,否则的话“上面”(the boss)会不高兴。

不过何建宇到现在也只找到了6个人加入工会,并支付了一张2000元的支票。

奇瓦鲁的律师则声称,何建宇的记忆出了错,而且鉴于何建宇的英语水平不佳,所以有时不理解别人所说的意思。

但何建宇则坚称自己是在奇瓦鲁的车里把钱交给了他,不然自己就会“有麻烦”。

皇家调查委员会周一就聆悉,有3家企业为了能得到首都领地的工会,而向奇瓦鲁付了钱。CFMEU工会目前和此事保持距离,并表示对奇瓦鲁这位前成员的指控应由警方跟进调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