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4日星期二

报告:中国投资稳扎澳洲 已达100亿美元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2014年,中国在澳投资数额已达到100亿美元。据悉,在今年剩下的几个月里,会有更多投资要注入。

根据最新的CBRE ViewPoint报告,中国的全球房产投资中,澳洲占的分量越来越重,从2010年的10亿美元升到2014年的100亿美元。其中悉尼和墨尔本是主要投资地。

瑞士联合银行的分析员称,中国喜欢在悉尼投资,那是以为那里是旅游热点。

CBRE报告称,约40亿美元的四分之一的资金投资在2015年第一季度,如此大手笔与当地的经济发展有关。

CBRE的研究负责人,澳人Stephen McNabb称中国在澳投资与中国游客增长、学生、居住者和双边贸易增长有很大关系。这些因素都在支撑着澳洲成为中国长期投资地。

数据还显示,从2014年1月1日-2015年3月31日,中国的直接投资成了澳洲商业房产的第二大买家,而新加坡是第一,美国是第三。

McNabb说,在全国商业房产90亿澳元的外国投资额中,有三分之一,约30亿澳元来自中国,该趋势还在延续。

其中的一些大单包括,位于Alfred街1号的耗资4.52亿澳元的Gold Fields House项目,和位于伊丽莎白街(Elizabeth Street)130号的Aoyuan项目。

而墨尔本CBD的旧房产,如前Carlton & United Brewery大楼,也被买下,可能转作居民楼。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