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9日星期日

报告:有钱 单身 年轻澳人压力大

据Lifeline《全国压力调查》(National Stress Poll)报告显示,澳洲年轻、单身和富有的人并没那么幸福。

该报告发现,年轻人的压力要比他们的长辈大,高收入人群要比年收入低于5万澳元的人压力大,而单身的人也要比婚恋中的人压力大。

而女性的压力也比男性大——46%的女人称自己压力大,而男人只有35%。

周五,该报告公布,90%的受访者称自己有压力,而40%的人称压力很大。

99%的18-19岁年轻人称自己有压力,而对于65岁以上的人该数据只有76%。

Lifeline主席John Brogden说:“澳洲精神病和自杀比率很高,是时候反思其中的问题,并且想方法解决它们。我们要问自己,为什么99%的18-19岁年轻人都觉得压力大,为什么40%的澳人都觉得压力很大。这些数据显示我们的精神和物质健康状况。”

该调查采访了超过1200人,囊括了5个方面:工作、收入、健康、关系和未来。

其中,工作是压力的主要来源,其次依次是收入、未来担忧、健康和关系。

而处于婚恋关系的人要比单身者更幸福。前者有34%的人称他们压力很大,而后者有50%。

全职工作人员也比无业人员更大压力,前者有92%的人称自己有压力,而后者有84%。

低收入的人(年收入低于5万澳元)要比富裕的人(年收入5万-8.9万澳元)轻松。前者有88%的人有压力,而后者有94%。

同时,报告发现,即使是出于农村地方的人也不必城镇里的人快乐多少。

John Brogden说,一些简单的方法能够让我们开心,例如大笑、锻炼或休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