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9日星期日

周日购物大受澳人欢迎 零售商吁放宽营业限制

一份最新分析报告显示,如果目前的趋势持续下去,那么星期日将很快成为比星期六更加受澳人欢迎的购物日,行业将再次呼吁零售营业时间自由化。这股购物趋势还激发零售商提出削减周日加班费的要求。

澳洲购物中心委员会(SCCA)对零售客流量的分析显示,周日已经成为一周当中增长最快的一天。

客流量被认为是消费者需求的一个测量指标。这份基于2009年-2014年数据的分析还显示,周日购物已经取代了周四深夜购物,后者的客流量下滑了8.9%。相比之下,过去5年里周日客流量上涨了5.8%,比周六的增速高出1.6倍多。

SCCA向生产力委员会工作场所关系调查组表示,“如果这种趋势持续下去,那么周日的受欢迎程度很快会与周六不相上下。”零售商们为与工会之间的“摊牌”做出准备,急于抓住这种购物趋势,并表示,周日的加班费应该被削减,而购物中心则呼吁进一步解除对营业时间的管制。

零售委员会首席执行长Anna McPhee说道,周日购物或营业成为许多消费者和零售商的新常态,在单周销售中,周日的营业额就占了10%到35%。该委员会进行的研究和成员反馈表明,有相当大一部分零售业员工愿意在晚上、周末和公共假日工作。

McPhee说道:“这显示出,零售商对员工的需求和员工共同的工作意愿之间的平衡为调整现在的加班费提供了正当理由。”

SCCA执行理事AngusNardi对此表示,消费者将会举双手赞成。Nardi说道,“消费者明显越来越倾向于把星期日作为一个正常的购物日。”

不过这一倡议面临来自商店分销和联合僱员协会的反对,其全国秘书长GerardDwyer警告道,限制营业时间很重要,这样可以保证零售业员工有假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