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0日星期四

有竞争就是好:Aldi成澳洲超市最大威胁 Woolworths销售恐下滑

澳洲最大超市连锁商Woolworths恐怕要听到更多坏消息,购物者对该超商质量不佳的鲜食和相对较高的价格进行了抨击。

预计Woolworths销售下滑的速度会比竞争对手更快,这将对接替Grant O’Brien的下一任首席执行官的调整计划造成威胁。

对Woolworths和其他食品杂货连锁商来说,最大的威胁依然来自‘疯狂掠夺市场’的Aldi。
德国折扣超市商Aldi被认为“势不可挡”,它的顾客比其他超市更加忠诚,而陷入挣扎的超市巨头Woolworths停滞不前的同比销售增速预计会持续一段时间。一份瑞银集团(UBS)的调查报告显示,购物者对国内主要超市连锁商的鲜食质量进行了评分,Woolworths的名次排在最后。

瑞银调查了澳洲1千名购物者,调查内容包括他们的消费习惯、他们对主要超市和美国仓储量贩店好市多的偏好和选择。结果显示,在澳洲价值900亿元左右的食品杂货市场中,Aldi现在已成为所有超市的巨大威胁。

作为调查的一部分,瑞银调查了Aldi、Coles、Woolworths和IGA的购物者,并询问他们对他们经常光顾的超市的评价。

在总体评分中,Coles排在第一位,该超市的购物者在诸如新鲜、效率、价格和反馈卡优惠等方面给予了积极评价,Aldi和Woolworths分别位列第二名和第三名。

不过在Aldi购物者看来,私营企业Aldi在关键指标方面打败了规模更大的Woolworths和Coles。

瑞银称,“购物者对优质新鲜食品供应表达了强烈支持,我们的受访者认为Aldi在这方面表现最好,其次是IGA(独立连锁商)、Coles,Woolworths排在最后。”

“另外,一个决定性的因素是超市的价值主张能否与顾客产生共鸣。Aldi显然在这方面领先,Woolworths排名垫底,并且评价更糟。受选择越来越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