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1日星期五

中国游客成为塔州旅游业增长的主动力

澳大利亚旅游调查局的数据显示,截止今年3月,过去一年内塔州的海外游客数猛增28%,远超其他州和领地,创下了新纪录。来自中国内地和香港的游客对此做出了巨大贡献。

一年内塔州海外游客增加了19.7万人,消费总额上升了42%。中国内陆和香港的游客数涨幅分别为49%和38%。
   
塔州酒店协会(Tasmanian Hospitality Association)的史蒂夫-奥尔德(Steve Old)表示,他们一直努力吸引中国和其他地方的游客,现在初见成效。他认为游客数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会持续增长,现在只是个开始,也不对未来设上限。

塔州发展部长马修-格鲁姆(Matthew Groom)指出,游客的增长也凸显了习近平主席去年11月份到访塔州的重要作用,未来进一步增加也是大有机会。他说:"毫无疑问,塔州的名声已提升到新的档次了。"

面对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塔州的旅游行业已迅速做出调整,如增加中文信息、雇用普通话导游。某些业内组织则呼吁降低中国游客的赴澳签证费用。

全国范围来看,海外游客增长了9%,也是迄今为止最高的年增长。旅游调查局估计游客总消费额为325亿澳元,中国游客占其中的20%。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