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0日星期四

澳洲报告称外资所购房产价格贵一倍 不影响本地人

据2015年07月30日中国新闻网报道,澳洲一份新的报告披露,外国投资者购买的物业价值是本地购房者的两倍。
  
虽然很多人认为外国投资者正在哄抬房价,但Propell National Valuers的报告显示,这种影响并非那么显著。
  
它说,外国买家有他们偏爱的特定房产类型,主要是内城区的公寓,以及悉尼和墨尔本的豪宅,布里斯班也开始引起了他们的兴趣。
  
“在那些特定的市场,外资对价格的影响是可以衡量的,但我们的分析表明,他们大约只把房价推高了5%左右,而且仅仅是在他们青睐的郊区。”报告说。

“如果价格上涨主要是外国买家兴趣的结果,那么我们应该可以预料到墨尔本的价格增长速度会更接近悉尼的。”“然而,悉尼的房价上涨速度是墨尔本的两倍,这一事实表明,悉尼房价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供应和需求之间的不平衡。”

该报告说,外国买家去年的在澳购房量增加了一倍,共有23,054份总值347亿澳元的购房申请提交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FIRB)审批。
  
在2014年,全澳共售出了309,124套房产,其中只有7.5%,或2.3万套卖给外国人。他们在每栋房产上平均花费90万澳元,尽管澳洲房产的整体中价仅为48万澳元。
  
“换句话说,外国买家所购买的物业,价格几乎是一般国内置业者的两倍。”报告说。

报告说,虽然外国买家提交了23,054份购房申请,但实际的购房数量会更低。
  
维州占申请数量的43%,新州占33%,昆州占13%,西澳占7%,南澳占3%。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