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5日星期四

澳近期将向中国开放打工与度假签证

作为澳中自贸协定内容的一部分,澳大利亚将于2015年下半年向中国开放打工与度假签证,每年限额5000人,可在澳打工旅游不超过一年。预计该签证近期将正式开放申请,有意申请的朋友要做好准备了。

申请要求

澳大利亚已经与中国达成协议对中国公民开放打工与度假签证 Work and Holiday Visa(签证类别:462)。符合申请要求的中国年轻人可以申请到澳大利亚旅游和工作不超过一年的时间。

根据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官方网站的消息,对打工与度假签证申请人的一般资格要求如下:
持有有效的中国护照;

申请递交时年满18岁,但未满31岁;
不携子女赴澳;
有足够的资金支持在澳打工度假(大约5000澳币);
在打工度假结束时有足够的资金购买返程或继续旅游的机票;
以前没有持417签证赴澳的记录;
有高等教育资历,或者已完成至少两年的大学学习;
具备基本应用英文水平;(澳驻华大使孙芳安5月初回答中国网民提问时表示,申请打工与度假签证雅思成绩需达到4.5分)
满足品行和健康要求;
是真诚赴澳的访客。
详见: http://china.embassy.gov.au/bjngchinese/

签证持有人可在澳做什么

目前澳大利亚给予中国每年5000个打工与度假签证名额,签证有效期12个月。如果当年名额已满,须来年再申请,每个人一辈子只有一次获签打工与度假签证的机会。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移民与边境保护部接受澳洲佳采访表示,打工度假签证持有人可以在澳大利亚从事任何合法的工作,没有具体行业限制。签证持有人有权在澳大利亚逗留的整个12个月期间打工,但是为同一雇主工作不能超过6个月,另外可以学习不超过4个月。

签证申请开放时间

截止发稿时为止,澳大利亚尚未正式宣布对中国公民开放打工与度假签证。但是随着2015年下半年7月1日临近,以及澳中自贸协定正式签署,预计该签证在近期将正式推出,澳洲佳将密切留意,第一时间为网友报道最新消息。

目前向中国开放打工度假签证的发达国家只有新西兰,每年的名额是1000名。据悉该签证炙手可热,每次一放出申请名额很快就会被一抢而空。所以有意申请澳大利亚打工与度假签证的朋友可要做好准备了!

来自台湾的Rain准备为水果分级。澳大利亚的果园和农场在水果收获季节需要大批持打工度假签证的年轻人。

打工与度假签证(462) vs 打工度假签证(417)

在申请人资格要求中特别提到申请人没有持417签证赴澳的记录。417签证是"打工度假签证"(Working Holiday Visa),打工与度假签证(Work and Holiday Visa)的签证类别是462。这两种签证类别分别是417和462的打工度假签证有何异同呢?

澳移民与边境保护部表示,这两种都同属澳大利亚打工度假签证项目,本质上十分类似,主要的区别在于打工与度假项目(462)每年有名额限制。

打工度假签证(417)是一个有几十年历史的签证类别,澳大利亚向全球19个国家和地区开放该签证类别,包括中国香港和台湾,不包括中国大陆。

澳大利亚移民与边境保护部告诉澳洲佳,自2008年起澳大利亚不再对新的国家开放该类别签证。从2010年起所有新的打工度假签证项目均纳入打工与度假(Work and Holiday Visa,462)签证项目。因此此次向中国公民开放的属于打工与度假签证(46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