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5日星期四

新州建设热潮催生新岗位 水电木砖瓦等技工需求旺

出现吧,砖瓦匠、木匠和电工们,新州需要你们!

这就是新州政府承诺在未来四年内创造15万个新工作岗位所传达的消息,而且很大一部份原因是受新州的建设热潮驱动。

不过,一位著名经济学家警告道,未来四年,新州将新增五十万人口,高于平均增速,任何就业增长都可能被人口增长抵消。

新州正在对工业技术和学徒训练加大投入,以支持其在未来四年展开的686亿元基础设施项目。

周二的预算显示,未来两年,虽然失业率会稳定在5.75%的水平,不过新州年均就业增速将从1.25%提升至1.75%,而人口增幅为1.5%。

澳洲研究院(Australia Institute)研究主管坎贝尔(Rod Campbell)表示,到2019财年前,新州人口预计增长46.5万元,或将抵消就业的增长。“财长在预算案中提出,未来四年新增15万个就业岗位,和人口增长相比就没那么野心勃勃了。不过她没有对自己难以控制的事情做出重大承诺,这是对的。”

新州失业率到2017年年中才会下降至5.5%。

2016财年,新州政府将拨款23亿元用于职业教育和培训,以应对重要领域技工长期匮乏的问题。电工、木匠和细木工、砖瓦匠、水管工和空调技工等都是新州比较缺乏的技术工人,而且随着大型建设项目的展开,新州对这一类技工的需求还将上涨。

未来四年,新州将拨款4,800万元,为20万名15岁到30岁的学生提供奖学金,以进修政府补贴的职业教育与培训课程,包括学徒和实习生。

新州还将为次发达地区的年轻人拨款800万元支持他们接受教育、训练和就业。

新州政府此前承诺,未来四年将拨款6.78亿元,支持地方企业的发展,并且吸引跨州运营和跨国公司进入新州开展业务。其中2,700万元将用来为在未来四年内雇用新员工的小生意提供近2,000元补贴。

新州政府还将拨款2,500万元,为2.5万名攻读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资格证书的学生提供奖学金。

新州促进就业的策略还包括,拨款1.9亿元鼓励跨州和跨国公司在新州开展业务。

新州区域发展厅长、技能厅长、小生意厅长巴里拉罗(Giovanni Barilaro)表示,拨款计划旨在提高企业信心、填充就业缺口。“我们展开的基础设施建设将创造更多就业岗位、为未来培养技能熟练的劳动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