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5日星期四

大批希腊人涌进墨市寻工作 当地社区收数千封求助信

腊经济前景暗淡导致数千名希腊人来到澳洲寻求工作或投奔亲人。在他们其中,有很多人选择来到墨尔本。除希腊本国以外,墨尔本是拥有希腊人口最多的城市。

据悉,本月末,希腊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将与欧元区各国首脑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成员会面以解决债务问题。在6月30日前,希腊必须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偿付16亿欧元,否则将被宣告违约,而违约则可能导致希腊被推向欧元区的门外。此外,希腊决定逐渐将退休年龄上调至67岁等相关规定在国内引起了强烈不满。

据维州及墨尔本希腊东正教社区(Greek Orthodox Community)主席帕普斯特加迪斯(Bill Papstergiadis)估计,在过去3年的时间里,为躲避债务危机来到澳洲的希腊人约有1万名,而这是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出现的首次高峰。他说,“来到澳洲的大多数希腊人都很年轻,他们有的在年纪很小时就跟随父母来到澳洲,有的是年轻人。为此,他们与澳洲当地的生活、社会和商业联系非常缺乏,面临着许多困难。而这就意味着墨尔本的希腊人社区需要为这些移民提供专注的服务。”

帕普斯特加迪斯表示,其所在社区已经收到了数千封希腊人的求助信。“上周我们就收到了一位工程师的来信。”他说,“这位工程师称,他来墨尔本3年了都还没有找到工作。现在他连自己的三个孩子都抚养不起。他在信中苦苦哀求,‘帮帮我吧,我已经走投无路了,我不知道去哪里给孩子寻求生活费。有刷盘子的工作我也愿意干’。”

希腊人在墨尔本寻求社区联系

两个月前,40岁的康托格尼斯(Antonis Kontogonis)来到墨尔本找工作。他说,“我来自雅典,是家中长子,有一个妹妹和三个弟弟。我的家庭以前还属于中产阶级,但突然间我们开始变得捉襟见肘,而且我已经两年找不到工作了。我来到墨尔本是因为这里有许多希腊人,我想在这里寻求新的机会。”

普萨托普勒斯夫妇(Nikos and Chrystal Psaltopoulos)目前住在墨尔本内东区Richmond。这对夫妇为留在希腊的家人感到忧心不已,因为他们的生活几乎处处碰壁,让人看不到希望。他们还表示,希裔澳洲人对许多在海外生活的希腊同胞感到同情。尼克斯(Nikos Psaltopoulos)告诉记者,“我们了解到许多受过高等教育的希腊朋友在澳洲的时薪不到3元,28岁以下希腊年轻人的失业率达近60%,这一群体的起薪低至每周200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