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9日星期四

协助澳人海外藏富 律师及会计恐坐牢

澳洲税务局(ATO)对避税行为发起了新的打击行动,向澳洲富人提供建议,帮助他们把资产转移到海外的会计师事务所和律师事务所将成为新的打击目标。

此次行动主要针对澳洲税务局在近期的特赦中发现的咨询公司,此次特赦是面向那些把现金和资产藏在瑞士等海外国家的人。

超过5000名纳税人主动出面申报了自己的海外资产,并被要求披露他们从会计师或律师那里得到的避税建议。

Project Do It共发现了6600万元的海外收入和40亿元的海外资产。

现在,税务局局长乔丹(Chris Jordan)正在追查那些协助澳人藏富海外的顾问和促销员。
“我们已经锁定了十几个主要国家,用我们从Project Do It中取得的情报进行分析,以调查那些建议人们在世界各地避税的促销员。”

然而,批评人士认为,特赦给纳税人传递出了错误的讯息,让他们觉得违法避税也没关系,反正将来总有一天能逃脱惩罚。

但乔丹表示,他将严厉惩罚那些试图继续隐藏下去,而非主动出面自首的人。

“你将得到最大限度的惩罚,我们可以对你提起刑事诉讼,”乔丹说,“你会坐牢的。”
乔丹是经合组织(OECD)税收管理论坛(Forum on Tax Administration)的副主席。澳洲是“E6”集团的领导人,该集团由6个国家组成,协力追查一些参与数位经济的跨国企业在全球各地的避税行为。该集团的下一个项目将由另一个国家领导,重点是制药公司。

与此同时,乔丹将领导12个国家对宣扬避税的促销员和顾问进行打击。

“我们将通过Project Do It项目来分离并掌握关于促销员的情报,”他说,“现在我们手中握有非常大量的情报。”

“我们发现,有人在英国、新加坡、香港…以及澳洲,建议人们怎么在海外避税。所以英国已经采取了行动,这真是太棒了,我们将和他们一起合作,找出是哪些英国顾问在给澳洲人出主意,以及,反过来,是哪些澳洲顾问在给英国人出主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