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日星期一

澳洲白人粗口拒绝华人店员服务 被旁观顾客围攻

据2015年03月02日中国新闻网报道,南澳警方落案起诉一名19岁的当地白人青年,因其对当地Hungry Jack’s的工作人员给出了行为不检的种族主义攻击。
  
同时,愤然介入此事的多名旁观者们也受到了交口称赞。
  
该事件发生在2月27日下午5点10分,在朗德尔街店被一名顾客拍摄下来。澳洲联邦种族歧视问题专员蒂姆博士说,他很高兴的看到人们挺身而出对该男子行为进行制止。
  
蒂姆博士说,“在澳洲,人们有权做他们的工作不会因为他们的种族或族裔背景受到骚扰。”

他指出,“对待种族主义的最佳反应是站出来用言语制止,而最好不要诉诸暴力。”
  
然而,这次这位年轻的白澳主义者却是被自己的族人们“打”出店门的。有一位顾客出手,把男子强行推出店外,男子仍显得忿忿不平,扬言会再上门。
  
蒂姆博士称:“显而易见,这个年轻人的顽固态度是不被店里其他人所接受的。”
  
这一事件的录像显示,一名身穿黑色T恤和牛仔裤的年轻人对工作人员说:“我想让一个白人店员帮我点餐”,然后他又说:“我拒绝它(华裔店员给他准备的餐)。”
  
这时候,一位店内的同行问道:“中国人给你做的汉堡有什么问题么?”对此男子回答说:“都是问题。不管你的事儿,你算老几?”
  
一位女工作人员则要求该男子离开商店,这一举动促成了该男子进一步的种族主义爆发。 “至少我是在这里出生的,你是从哪里钻出来的,从亚洲还是非洲?”
  
该男子不断辱骂,导致其他被激怒的顾客们站出来告诉他离开。“关你们什么事?我是澳洲人,”他对一个顾客嚷道。但这名顾客推了他一把,并回应说:“这跟你是澳洲人有什么关系?我们这里所有的人都是澳洲人。”
  
该男子随后被推搡出了店门,有人看到他还被这名拔刀相助的顾客打了一下后脑勺。
  
“等到我回来带着摩托车党来找你,”那人悻悻喊道。
  
朗德尔街Hungary Jake's的经理拒绝对该事件发表评论。
  
警方事后根据目击者口供拘捕了涉案的19岁少年,并控告他行为不检,他将于3月26日出庭受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