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日星期一

房产热潮:澳洲新增4.3万百万富翁 数量达五年之最

“投资趋势”调查报告显示,由于2014年澳洲股市和房市的高涨,该年度有4.35万人新晋升至“高净值投资者”(HNW)行列。涨幅为过去五年里最大。

据《澳洲金融评论报》报导,目前全澳有44.35万高净值投资者——即持有的可投资资产超过100万澳元。这一群组一共拥有1.6万亿澳元资产,几乎相当于整个退休金储蓄业的规模。还有58万人的净值投资在50万~100万之间,很可能未来都会晋升至高净值投资者行列。

“投资趋势”的资深分析师皮克(Recep Peker)说:“随着资产价值的持续增长,澳洲高净值投资者数量的涨幅一定还会继续加大。”

调查还发现尽管这些人财富在增长,但去年只有40%的高净值投资者寻求了金融建议。比起2013年的44%有所下跌。

“投资趋势”的分析师加里马西亚(Irene Guiamatsia)说,高净值投资者准备在目前19亿澳元金融顾问的开支之上,每年再花5.6亿澳元,这给“金融顾问行业带来可见的机会”。

金融顾问公司Perpetual是一家专门聚焦高净值投资者业务的公司。总经理劳埃德(Geoff Lloyd)说,公司有约50名顾问为高净值投资者服务,他们平均净投资额达250万澳元。

这些数据是在去年金融业处理了多宗金融谘询丑闻后得到。这意味着这些丑闻并没有打击高净值投资者的顾问需求。

“自2011年,集中服务高净值投资者的顾问比例增加了66%”皮克说,而阻止这些富人寻求投资建议的最大障碍其实是控制权的问题。“顾问得调整他们的服务方式,让客户有信心他们也能有一定程度的掌控权。”

没有评论: